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校领导为毕业生上廉洁教育课

发布者:纪检监察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13

六月飞絮,毕业在即,为引导和加强毕业生廉洁从业、廉洁修身的观念行为,6月13日下午,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莫汝强为毕业生上了一堂专题廉洁教育课,2022届毕业生代表100余人参加。

莫汝强首先对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党内监督机构发展历程进行了全面梳理介绍,随后,通过理论和案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全面系统的讲解,目前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要始终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决心。在毕业生寄语环节,莫汝强强调,广大毕业生要深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谨记自己的人生职责和使命,珍惜学校和家庭的培养和信任,把握好人生的每一个关键点,既不要妄自菲薄,也不要盲目乐观,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走好人生的每一步。莫汝强希望广大毕业生要严格纪法观念,守住廉洁底线,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

此次廉洁教育课是学校清廉文化月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廉洁教育课的形式在毕业生心中种下廉洁的种子,引导他们牢固树立崇尚法治、廉洁自律、爱岗敬业的价值理念,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