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秋、国庆期间严明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者:纪检监察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07

2022年中秋、国庆将至,为持之以恒“四风”树新风,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推动风清气正过节,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是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把坚守节点、纠治节日“四风”问题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际行动,要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作风建设,增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强化警示教育,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市纪委近期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以案为鉴、严于律己,带头纠“四风”树新风。

二、严明纪律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要求,自觉抵御不良风气侵蚀,树立良好师德师风。严禁搞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禁违规收送月饼、蟹卡蟹券,严禁接受学生家长违规宴请、吃拿卡要等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现象。

三、强化监督检查。各级党组织要注重统筹协同,采取实地察看、个别访谈、明察暗访等方式,精心组织监督检查。对重点人员和重要岗位上的工作人员加强监督检查,对苗头性、常见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早预防、早处置。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案为鉴,时刻自省,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学校纪委将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对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严肃处理。

 

中共湖州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9月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