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迁补偿款“拆”毁了他

发布者:纪检监察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01

违纪违法事实

南浔区南浔镇农业农村办原四级调研员倪玉芳退休前身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违反工作纪律,不正确履行职责;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收受他人所送财物;利用职务便利,骗取国家财政资金,涉嫌贪污犯罪。2022年1月,倪玉芳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取消退休待遇。

经法院审理查明,倪玉芳利用其负责拆迁农户资产评估、拆迁协议签订、拆迁补偿款统计及审核、发放等事项的职务便利,单独或结伙侵吞国家财政资金224.016935万元,其个人实际分得76.153735万元。2022年3月,倪玉芳因贪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三十万元,其退缴的赃款发还给被害单位南浔区南浔镇人民政府。

忏悔录摘录

思想的滑坡使我丢失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丧失了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的原则。现在回过头来想一想,党委政府把拆迁这么重要的任务交于我去完成,我却不好好珍惜,让贪婪麻醉了自己的思想,享乐主义占据了自己的灵魂,致使自己心中有党而不敬畏党,心中有戒而不遵守法纪,心中有责而不尽责,辜负组织的委托和人民的信任。


(南浔区纪委监委)